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三进”让民法典宣传入脑入心
2022-05-25 14:5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一是民法典进社区,贴近群众生活。深入社区,通过民法典电子屏宣传车,法律咨询台,摆放民法典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向来往群众宣传民法典。活动中,社区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和普法志愿者以“民法典和我有啥关系”为切入点,选取贴近民众生活的话题,重点为过往群众讲解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受到群众的高度好评。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二是民法典进校园,关爱青少年成长。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在全区多所学校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并就校园欺凌、安全风险防范、禁毒防毒等问题进行法律角度的分析讲解,结合真实案例,深入剖析背后的法理知识,让广大学生直观感受民法典就在身边,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青少年成长营造健康的法治环境。

三是民法典进企业,护航企业发展。结合自身实际,通过三个一的形式为企业送去法律关怀,帮助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即开展一次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专业律师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和职工实际,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上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开展一场座谈交流,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深入企业,与企业经营管理者面对面交流,详细调研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需求,给出法律意见,帮助企业提升抵御风险能力;进行一次一线走访,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向职工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现场解答职工法律咨询,帮助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司法局 秦智新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