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加强食品安全法治宣传 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2022-12-07 09:23: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以来,泰州市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安全法治宣传,加快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打造食品安全宣传阵地,提升群防群治能力。打造 “红盾安全沙龙”宣教阵地,开展以法律法规宣贯和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线下+线上”沙龙活动。今年以来,参与食品安全相关主题沙龙活动的各类经营主体人员及市民代表共827人次,宣贯法律法规涉及《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材料》系列执行标准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内容。

二是紧抓食品安全关键少数,推进主体责任落实。抓住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这支关键队伍,在完成登记注册的基础上,统一发放培训资料,分批组织考核查验,要求开展安全自查,充分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做实食品安全“守查保”,扼住风险隐患苗头。坚持把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所有立案处罚的经营主体必须按“守查保”要求进行复查,所有被投诉举报主体必须按“守查保”要求先进行检查再处理投诉或举报,所有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必须按“守查保”要求与疫情防控一起检查,切实将风险防范在未然。

(泰州市法宣办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