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情暖冬日 送法下乡
2024-01-26 10:2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持续深化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加大送法下乡力度,提升基层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素养,1月23日,泰州市举办送法下乡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大餐。

活动中,泰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蒋小明、泰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局党组成员叶素详细了解了基层“法律明白人”工作开展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活动现场,通过法治漫画、法律咨询、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介绍继承权、夫妻共同债务认定、老年人意定监护等法律法规知识,耐心解答劳动纠纷、土地承包、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将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实实在在地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还举办了《提高法律意识预防网络诈骗》法律知识讲座,通过介绍电信诈骗的定义以及类别、诈骗案例展示、反诈法律知识普及、防范措施和建议,织密反诈防护网,增强基层群众识骗、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构建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筑牢防范电信诈骗“防火墙”。

本次送法下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设立法律咨询点、开展以案释法活动等方式,将普法宣传与法律服务相结合,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和实际需求,帮助农民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口袋书300余本,禁毒、反诈、反邪、消防等普法宣传册页600余份,赠送普法手提袋、水杯、签字笔、钥匙扣等普法文创产品2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泰州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