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城区法治副校长进校园为青少年系好“法治纽扣”
2022-06-23 15:3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连日来,宿城区法宣办组织法治副校长走进辖区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为青少年系好“法治纽扣”。

一是“护苗助成长 润物细无声”主题活动。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暨普法宣传教育课,让关爱如阳光般洒满每一位青少年的心田。活动中,法治副校长和项里派出所民警带领部分初一学生参观了项里派出所驻校青蓝工作室,通过生动趣味的语言向在场同学们介绍了法治宣传、沉溺网络、校园欺凌、防溺水及禁毒教育等板块的内容。通过多元互动,切实筑牢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思想防线,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法治环境。

二是“感恩成长 逐梦未来”成长仪式。活动中,法治副校长为参加“感恩成长 逐梦未来”成长仪式的学生代表佩戴10岁成长仪式纪念章,护送他们穿越成长之门,奔向崭新未来。随后,通过互动问答、剖析案例、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校园欺凌、防溺水、防高坠、防火灾、防触电、防交通事故”等内容进行面对面讲解,不断增强学生们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受到学校师生们一致欢迎和好评。

三是“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反诈“云课堂”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宿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宿迁学院共同开展反诈“云课堂”专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法治副校长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结合身边真实案例,为在校师生详细解析了当前诈骗手段、诈骗方法。课堂上,同学们与民警积极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幸福路、府苑、支口、陈集、中扬派出所也相继组织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民警通过线上“云课堂”或线下讲座的方式为广大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下一步,宿城区将继续组织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辐射面,全力为在校学生保驾护航,打造平安校园。

(宿城区司法局 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