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现场会在宿迁召开
2020-10-20 08:38:00  来源:法润江苏

10月18日至19日,江苏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现场会在宿迁召开,总结交流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成效和经验做法,推广全省首批37家示范地区和单位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清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目标任务。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马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宿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市长韩军到会致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桂万先主持会议。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部分县(市、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和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围绕“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定位,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推动全省法治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各示范地区要进一步提升法治政府建设的格局、层次和品位,持续营造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为深入推进法治江苏建设贡献更多的地方智慧、经验和力量。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党的领导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保障,把因地制宜作为抓实法治政府建设的基本原则,把改革创新作为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驱动,围绕强化统筹协调推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加强示范创建引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今年是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收官之年,也是承上启下、系统谋划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思路举措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更好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实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核心内涵,强化组织推进、规划引领、社会参与,抓牢抓实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围绕健全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大法治政府制度供给;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围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大监督机制;围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围绕推动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职责,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制。要强化工作督导考评,健全考评指标体系,创新督察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突出典型示范引领,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