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宪法日活动
2020-12-07 13:34:00  来源:法润江苏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江苏各地各部门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教育凸显力度。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法宣办、省司法厅联合举办全省国家机关“习近平法治思想百场巡讲”启动仪式暨省级机关首场讲座,宿迁市组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南通市依托扶海法学沙龙,引导2万余名国家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省政府及南京、苏州、盐城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签名活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宣传,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拓展广度。各地各部门及时下载推送活动启事、海报等资源,精心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机关单位、人民团体、学校、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党员积极参与“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网上竞赛,在全省不断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高潮。国家宪法日当天全省共有9.85万名党员参加网上竞赛。

“宪法进基层”传递温度。全省中小学校统一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国旗下讲宪法”活动,无锡市借助公交、地铁1.2万台显示屏以及楼道LED屏、户外电子屏等全屏展播宪法宣传视频,常州市开展2020年度“以案释法好案例”评选发布暨“百案巡讲”活动,扬州市依托影院、数字电视、网上宪法教育馆开展“云端”宪法宣传,镇江市组织法律专业服务人员送法进军营。据不完全统计,12月4日当天,全省共举办宪法讲座和法律咨询活动6000余场次,悬挂、张贴法治宣传横幅、海报等1.3万多条(幅),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七五”普法成果展挖掘深度。省法宣办在“法润江苏”普法平台开辟“七五”普法专题片展播专栏,淮安市搭建“七五”普法成果网上展馆,徐州市运行“法治号”地铁,泰州市开展首届普法志愿服务“三星”先进典型评选,宿迁市组织开展法治机关、法治县(区)、法治乡镇(街道)评选活动,“线上+线下”讲好普法故事,全方位、立体化展现我省“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扩大“七五”普法影响力、覆盖面。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