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司法局浓厚“文明创建 文明养犬”法治氛围
2020-08-12 15:0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维护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南京市栖霞区司法局针对辖区内群众反映的不文明养犬行为,积极在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区域集中开展“文明创建、文明养犬”法宣活动。

活动中,邀请律师进网格,引导社区居民认真学习《民法典》侵权责任方面的法律规定,倡导居民依法文明饲养宠物,增强文明养宠的法律意识;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居民做社区文明的践行者,让文明养宠、遛狗牵绳、自觉清理宠物粪便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学文明、讲文明、促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过悬挂横幅,播放宣传片等方式,扩大文明养犬的受众面,对遛狗不牵绳的居民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予以处罚,达到警示效果。

社区居民纷纷反映,文明养犬法宣活动,维护了社会公共秩序,保障了大众健康和人身安全,有利于创建“文明、法治、卫生、和谐”的人居环境。

(栖霞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