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司法局大力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2020-08-18 14:1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玄武区司法局持续深入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

营造防治氛围

通过玄武司法行政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播放小喇叭、滚动大屏等传统方式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的力度,围绕治水、治垃圾、治废弃物等公共空间治理,着力破解垃圾不分类、乱涂乱停乱抛等突出问题,持续引导居民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开展宣传活动

将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法律法规,纳入全区年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融入各类普法对象日常学法之中。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清单,督导街道、机关部门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活动。组织全局机关干部下基层、进社区,参加义务劳动,清理结对社区环境卫生,并向社区居民和沿街商铺发放生态文明建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单,并耐心为居民阐述保护生态环境的必要性。

提供法律服务

积极发挥律师、公证、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职能作用,全局主动作为,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全区共化解油烟、噪音扰民和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等生态文明建设民事纠纷173起,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和谐。

(冯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