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开展新《固废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0-11-20 15:3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对新修订的《固废法》学习宣传,进一步做好全区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11月16日下午,雨花台区组织开展全区新《固废法》培训学习。全区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区攻坚办从立法和修订过程、修法的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部门责任,为大家对新《固废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区公安分局和检察院以非法处置危废真实案例,为大家进行“环境污染涉刑案件案例分析”和“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例评析”,解读新《固废法》相关法律条款。

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方面,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后续雨花台区还将组织针对区街两级环境执法人员以及全区涉废产废单位进行2场新《固废法》培训,全面提升全区党政机关、执法部门、街道社区学法用法执法水平,提升全区企业固废管理水平。

(蔡诗瑶)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