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反对家暴共努力,加强维权促和谐
2020-11-28 11:35:00  来源:法润江苏

当您发现身边有家暴现象时,您是选择漠然走开、无奈接受还是勇敢拿起法律武器去捍卫自己应有的权利?家暴,不仅会对身心健康造成极大伤害,还会给社会带来不稳定因素甚至酿成恶性事件,为社会安定埋下隐患。然而许多公民还未意识到家庭暴力是侵权违法行为,所以近年来的家庭暴力现象愈演愈烈。为提升民众维权意识,借助“11月25日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这一契机,11月23日,建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及区法院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反对家庭暴力,呵护幸福家园”的活动。

一起对家暴勇敢说“不”!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联合建邺法院、区妇联共同发出倡议:发对家暴,从我做起!一盏盏象征爱与坚定信念的橙色心灯被依次点亮,一个个饱含着庄严承诺与守护家园意识的签名苍劲而富有魄力。

反对家暴,区司法局在行动

活动当天现场设有咨询台,由区司法局的公益律师为民众现场答疑释惑,为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介绍了家事审判流程、诉讼举证程序等相关法律知识,使民众了解遭遇家暴可求助的途径,引导民众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秩序。与此同时,司法局还为大家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与宣传品,让“发对家暴”这一观念能够真正渗透至千家万户。

长治久安,共同维护和谐家园

本次活动,不仅引起了民众对家庭暴力的关注,增强了民众对家庭暴力的认识,更有利于增强家庭成员的法治观念、减少矛盾纠纷,为建设长治久安和谐幸福的社区家园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建邺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