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集中开展“爱Ta护家,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会”法治宣传活动
2020-11-28 14:1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平安和社会和谐稳定,11月25日,在浦口区市民中心开展“爱Ta护家,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会”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妇女群众敢于对家暴说“不”,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向周边商家和社区居民及过路群众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反对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告诉居民,遭遇家暴时要勇于向亲友求助或者向社区、妇联组织、当事人所在单位等请求保护,也可以直接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求助,必要时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反家暴法》知识宣传,也使居民们了解到家庭暴力不再是家务事,制止家暴人人有责,进一步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基础,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平安浦口做出法治贡献。

浦口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