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北新区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1-12-08 14:11:00  来源:法润江苏

12月4日上午,江北新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大厂街道民法典广场拉开帷幕,四名新区法治工作人员执国旗步入会场,全体起立,国歌奏响。面向五星红旗和人民群众,来自新区司法行政系统代表、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表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随后,在舞蹈表演《中国龙》的锣鼓声中,法治文艺演出精彩呈现。快板《民法典进社区》、舞蹈《书简舞》等演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节目中穿插的知识互动问答融入了宪法、安全常识和党建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发放宪法宣传读物500余份,大厂街道、律所搭设咨询台、展板,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今年以来,综合治理局始终将宪法宣传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将宪法学习融入领导干部教育学习日程,组织开展线上旁听法庭庭审、百万党员学宪法、“少年法学院”等活动,不断在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培育宪法意识上下功夫,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能力逐步增强。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部署要求,12月份,江北新区综治局还将联动相关执法部门、街道、村居开展普法小剧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村社、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开展万屏联播宣传宪法等主题活动,不断弘扬宪法精神、讲好宪法故事。

(南京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