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3-03-27 09:2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纵深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行动,高质量提升群众安全感,3月23日上午,建邺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等单位在南京河西龙湖天街广场举办以“严厉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 高质量提升群众安全感”为主题的平安法治建邺建设走进基层社区宣传活动。

在文艺演出环节,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舞蹈《平安建邺护万疆》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鼓掌。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向现场群众传授反电诈知识,居民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积极参与平安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现场气氛热烈。

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向广场群众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揭露电信诈骗特点、手段以及防范措施等,提醒群众不轻信来源不明的电话短信、不点击不明链接、网络交友切勿涉及金钱、不轻信“安全账户”调查,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同时,向居民群众发放《民法典》《禁毒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累计1000余册、精美礼品200余份,在提升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同时,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平安法治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邺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建邺区司法局 徐丹)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