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四举措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24-03-05 11:28:00  来源:法润江苏

玄武区注重夯实依法治区根基、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聚焦法治建设重点工作,有效提升了法治政府建设的水平,为护航玄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夯实依法治区根基。深入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市工作要求,全力推进街道法治工作机构建设,有效提升基层法治和依法治理水平。

二是注重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中期评估,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深入调研论证,全面评价实施成效,梳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针对性对策措施,确保法治政府建设行稳致远。

三是抓好“双提双评”专项行动。将“双提双评”专项行动纳入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年度重点工作,整合多方力量合力推动专项行动实施,在行政执法能力和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四是注重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把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的标准,对共性和个性问题逐一分解,将责任和任务细化到相关部门,持续强化整改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销号。

玄武区司法局 杨灿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