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法援“第一课” 真培实学强质效
江北新区法律援助服务项目入围律所业务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4-03-13 10:3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切实抓好新入围律所法律援助规范化管理和案件质量标准化建设,近日,江北新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江北新区法律援助中心相关人员及新入库8家律所40余名律师参加培训。

会上,江北新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同志向新入库律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当前新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从“热心”“耐心”“专心”三方面,对入库律所律师承办法援案件、值班咨询接待等工作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江北新区法律援助中心业务骨干围绕案件指派管理、案卷质量要求、案例撰写报送等相关制度进行解读说明,希望新入库法援律师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尽快熟悉和掌握法律援助相关规定与服务规范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际成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针对入库律师的疑惑点以及重点难点问题会上还进行了现场答疑,确保每位新入库律师对法律援助的适用对象和条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要求有更为清晰明确的认知,切实扛起法援律师应有的使命担当和法定职责。

凝聚合力,打造高质量法律援助高地。下一步,江北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进一步强化专业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质量监督管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江北新区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

来源: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 丁洪武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