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区召开走好“枫桥路”绘就“新枫景”全区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工作会议
2024-03-28 17:28:00  来源:法润江苏

3月20日上午,南京市溧水区司法局在区委党校召开全区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工作会议。副局长李阳主持会议,局长刘永、区依法治区办专职副主任袁兴胜及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代表和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议上总结了近两年来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还通报表扬了2022-2023年度全区优秀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各10人。刘永局长就今年全区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培育工作发表讲话,主要强调以下三点:

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调解和法律明白人工作的重要性,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取得新成效,引导群众信赖人民调解、选择人民调解、助推人民调解,充分发挥调解在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中的基础性作用;

二是要不断巩固新时代人民调解和法治宣传工作的群众基础,更好适应工作需求的创新举措,助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打造溧水特色调解和普法品牌,融入全区工作创新发展大局;

三是要以先进为榜样,探索、提供更加亲民的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服务,将矛盾纠纷发现在初始、控制在萌芽、解决在当地,让“法治”理念不断深入民心,推动法治溧水建设书写新的美好篇章!

来源:溧水区司法局 周珏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