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打造实战化线上法治宣传服务平台
2020-02-21 10:08:00  来源:法润江苏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回应群众线上法治宣传服务需求,提高防疫期间法治宣传服务能力,吴中区司法局对“吴中普法”微信公众号宣传服务功能进行了全面升级,务求打造实战化、多元化法治宣传服务平台。

一是打造线上学法平台。设立法律法规专区,群众可实时查询国家最新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各领域管理规定;开设小蓝说法平台,实时发布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及各类法律资讯,群众可自主进行掌上法律学习。

二是提供实时咨询服务。开设法律问答模块,群众可通过语音问答形式获得24小时智能法律咨询服务。并开设防控疫情及企业复工两大热门版块,提供复产复工、劳动用工、金融借贷、合同履行、税收、诉讼仲裁等常见法律问题解答。

三是开设在线心理诊所。针对疫情导致的恐慌情绪,发布心理防护手册,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开设免费心理课程。对于自我无法纾解的心理问题,可以连线心理咨询师,获得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

吴中区司法局 刘贵娟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