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大运河法治文化带又添新地标
2020-07-14 09:22: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年来,吴中区充分挖掘大运河历史人文、自然环境、生态景观的价值和作用,因地制宜高标准打造大运河法治文化带,不断提升百姓宜居幸福感、法治获得感。其中,宝带桥—澹台湖景区法治文化园被评为江苏省首批大运河法治文化品牌项目。

近日,在宝带桥—澹台湖景区生态景观公园内,新增一地标建筑——吴中博物馆,与中国大运河遗产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带桥隔水相望。按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的要求,6月28日正式开馆的博物馆,将通过陈展、文字、实物、影像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吴地文化特色。围绕“考古探吴中”和“风雅颂吴中”两条文化脉络,通过“造物江南”系列讲座、“艺匠传习”体验工坊、“造物江南”动态展、“LakeFair”创意集市等一系列活动计划,将法治元素融入其中,为观众呈现一道高品质法文化盛宴。

苏州市吴中区司法局 王雅婷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