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六大活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
2021-06-16 09:58: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常熟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通过“六大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聚焦危化品、消防、道路运输等10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宣传经验做法,曝光突出问题和反面案例,强化舆论监督引导。在开展好专项整治活动的基础上,突出道路交通、危化品、工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曝光一批问题银行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开展法律咨询活动。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线下通过悬挂横幅条幅、设立展板、发放资料、讲解安全知识等形式,向群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各类安全常识。线上开展“工作开放日”“专家云问诊”活动,解答群众有关安全生产的各类问题。

三是开展文艺演出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活动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寓教于乐,让群众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控制安全生产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营造出“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四是开展执法直播活动。在执法过程中,通过全程微信直播,全媒体跟进报道的方式,普及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常识、调动公众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

五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企业、村社区播放警示片、宣传安全事故案例,通过真实案例事故,用触目惊心的画面,让群众在事故教训中吸取经验、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弦”。

六是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在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冶金冶炼、粉尘涉爆、有限空间等高危、重点行业广泛开展政府主动、部门参与、政企联动的实战化演练,在演练后进行综合评估、查摆问题、完善优化预案。

常熟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