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三突出”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
2022-06-29 11:11: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姑苏区针对辖区实际,突出重点对象,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社会禁毒意识,提高抵制毒品能力。

一是突出留学生群体。走进苏州大学留学生院,结合留学生特点,制作双语版PPT,详细介绍毒品管理规定、涉毒法律后果,并通过禁毒短视频、歌曲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留学生群体对毒品的认知,引导留学生群体充分认清毒品的严重危害,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同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将此次宣传扩展到其他校区及校外留学生群体。

二是突出网络宣传。开讲“苏小獬”禁毒微课堂,安排刑事审判庭法官围绕毒品分类、危害、案例等进行解读,帮助大家识毒、辨毒、防毒。制作推送《红色大闯关之禁毒篇》《尝试》 等7部微视频,通过回顾林则徐禁烟、绘画诗朗诵、案例情景剧等形式,提升全社会的禁毒意识。各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毒品相关知识、禁毒案例等,进一步帮助群众了解毒品的巨大危害。

三是突出打造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在苏州市善耕教育集团勤惜实验小学校建成姑苏区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根据不同功能分设展区,以丰富的图片、直抵心灵的文字、禁毒视频、动画等给受众以沉浸式体验,使其全方位感受毒品带来的身心危害,增强了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与警惕意识。在基地启动仪式上组织青少年参观,设置禁毒宣传展台,民警、禁毒社工、志愿者们为学生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增强青少年对各类毒品的辨别能力。

姑苏区司法局 张建国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