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大力营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法治环境
2020-08-13 09:00: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年来,常州市通过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学法、用法、守法,积极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大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一是重点打造学法普法平台。利用常州市总商会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解读,在《常州商会》杂志季刊开设专栏,邀请资深律师解读法规及案例。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实施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对2万余名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开展法律法规、涉企政策的宣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为重点的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二是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出台《关于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13条意见,着重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纠正违法使用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开展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司法救济、研究解决法律共性问题等,改善民营企业执法环境。

三是凝聚政商交往守法共识。出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试行)》《常州市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开展廉洁文化进民营企业活动,引导企业家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做到政商交往边界清晰,奉公守法。向《常州日报》等推荐了一批依法诚信经营的民营企业家典型,扩大社会影响。

(常州市法宣办)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