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绿协开展“绿篱笆”生态文明知识讲座
2020-09-14 16:07: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绿色家园志愿者在金坛生态环境局三楼大会议室举行“长荡湖生态湿地保护和修复”的绿色生态文明知识讲座,绿色环保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120多人参加,金坛第四中学地理高级教师朱忠华老师主讲

朱老师的讲课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介绍了长荡湖历史和现状,普及了许多生物多样性和湿地生态功能等方面的绿色环境保护常识,集基础知识与绿色理念于一体,汇成就和愿景为一炉,使群众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加深了对生态文明建设伟大意义理解,筑牢了绿色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长江大保护“绿篱笆”项目自始至终重视在校学生的参与,前阶段有多名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绘画,征文等各类项目。祁秀珍会长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并对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仪式。

绿色生态文明知识讲座的开展,使广大居民、青少年更好地了解绿色环境保护与生活息息相关,助推日常生活绿色环境保护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走进千家万户,此次讲座受到了居民们的支持和广大绿色环保志愿者响应。

金坛区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