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四个一”细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2020-03-31 09:0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宜兴市司法局以“学法律守规则 防风险除隐患”为主题,以“四个一”为抓手,细化落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上好一堂专题法治讲座。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巡讲活动,邀请路修律师做《企业安全生产法律风险》的专题讲座,同时为一些小微型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针对企业在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方面的法律风险与问题,精准提供法律服务。

编排好一台法治文艺演出。市法治文化艺术团创作编排一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情景剧,以快板、小品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结合“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惠民演出活动,在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日等重要节点进行专场文艺汇演。

组织好一届法治征文比赛。围绕 “落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题,面向全市有关单位及“两重大一重点”企业遴选征文,探讨企业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政府部门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的意义、保障等内容。

开展好一次专项执法检查。组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围绕行政执法规范情况、对违反法律法规规章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情况、行政执法案卷质量状况、“三项制度”推进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宜兴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