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民法典》小课堂 法治关爱护航成长
2020-08-11 10:0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使辖区青少年更好地树立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近日,梁溪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律师等开展多场《民法典》小课堂法治讲座,助力青少年学习民法典。

小课堂主要以《民法典》解读为重点,围绕《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等帮助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采用PPT讲解、观看“《民法典》为青少年护航”解读短片、阅读宣传手册、创作四格漫画等宣传形式,对于《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的法条,通过具体案例对一些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向青少年进行民法典宣传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小课堂同时把社区开展的各类青少年活动和《民法典》知识相结合,带领青少年学习毒品辨别、假期安全、文明出行相关知识,培养青少年遇事用法律思维来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