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2020-10-27 09:35:00  来源:法润江苏

10月26日下午,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出席活动,并为无锡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及分中心揭牌。

据介绍,无锡作为开放型经济大市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交汇点,有1000多家“走出去”企业,涉及1200多个境外投资项目,涉外法律服务需求十分旺盛。为此,无锡市建成“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

该中心由无锡市司法局牵头,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司法局、商务局、外办、工商联、贸促会、市律师协会联合打造,是集律师、公证、仲裁、调解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涉外法律服务平台,也是目前全省首个采用“1+N”模式运行的“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主要是为无锡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涉外投资贸易提供专业、优质的涉外法律服务,维护无锡企业、市民在境外的合法权益;为政府部门对外经贸活动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保障无锡开放型经济发展;为无锡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服务平台,建设一批专业好、实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涉外法律服务队伍。

“1+N”模式,“1”即在本市建立了“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作为无锡企业到境外投资、外商外资到无锡投资的涉外法律服务平台;“N”即在境外有条件的国家和地区设立若干个分中心,使企业在境内外都可以享受到中心提供的涉外法律服务。目前,分中心已设立7个,分别位于中国香港、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澳大利亚、迪拜、埃塞俄比亚。

启动仪式上,涉外律师代表、涉外企业代表就如何运行好、服务好、利用好“一带一路”法律服务中心作了表态发言。无锡市相关委办局领导、市(县)区部门负责人以及涉外律师、涉外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共同参加。

(无锡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