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飞”入百姓家
2021-04-16 10:56:00  来源:法润江苏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江阴市紧密结合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定点宣传。上下联动,全市17个镇街普遍在公园、广场、菜市场、超市门口等人流密集处摆摊设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趣味游戏等,集中宣传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电信诈骗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

二是流动宣传。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网格员等走进田间地头、沿街店铺、村居院落上门普法,广泛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

三是音像宣传。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组织村居民、社区矫正对象等集中观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在车站、医院、商场、公交车、出租车和金融网点、门面店铺等场所,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海报、微视频;发挥全市96个普法网、微、端等移动传播矩阵平台以及243个“法润民生微信群”的传播功效,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

(江阴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