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区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2020-09-23 16:5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宣传普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做好法律拥军工作,9月19日上午,泉山区人民武装部、泉山区司法局、江苏青英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法典同行‘典’亮生活”送法进军营活动。

江苏青英律师事务所曹英博主任以“民法典的时代价值与热点”为主题,向官兵解读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官兵工作生活实际,引用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见义勇为、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热点法规条款。同时,应官兵要求,就网络安全问题,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规、泄密保密、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官兵容易误入的雷区,引导官兵学好网络安全法,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尖兵。

讲座结束后,江苏青英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为官兵们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区司法局为官兵们赠送了《民法典》法律文本,受到了官兵欢迎。官兵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注重学习法律知识,提升依法治军水平,做新时代合格军人。

(泉山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