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法治号”地铁开出法治新风景
2020-11-30 10:17:00  来源:法润江苏

11月28日,随着徐州市地铁2号线正式通车,“法治号”地铁专列正式开行。

据了解,此次“法治号”地铁专列由徐州市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市司法局联合冠名,结合地铁人流量大、覆盖区域广的特点,形成“一线多点”的城市轨道交通普法宣传阵地。

一线:“法治号”地铁专列共6个车厢,以宪法、民法典为主要宣传内容,通过车厢、车窗、拉手等全方位包装,选择轻松快乐的表现形式,通过最浅显易懂的漫画、朋友圈语言,让法治宣传接地气,使法规条文“活起来”,并利用pis屏循环播放介绍法治微视频、法治动漫,将地铁打造成“行驶中的法治宣传体验馆”。

多点:在已开通的1号线、2号线的高铁东站、行政中心站、苏宁广场站等4个沿途人流量密集的站点打造法治宣传主题站点,通过设置主题灯箱广告、开展主题布展等活动开展普法, 全方位穿插法律宣传标语、法律小常识、法治案例漫画等,并凸显民法典公开课二维码,让来往乘客在换乘间隙可以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法治号”专列将在徐州地铁2号线持续运行3个月,预计宣传覆盖面达180余万人次。

(徐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