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全力打造法治儿童画创客中心
2021-01-22 10:10: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年来,睢宁县充分利用儿童画这一地域文化特色,围绕各项中心工作,以画说事、以画传情、以画普法,全力打造法治儿童画创客中心,极大地推进了普法宣传教育与睢宁传统民间文化有机融合。

一是法治+文化,建设法治儿童画基地。积极打造法治儿童画创客中心。依托睢宁县“儿童画之乡”的资源优势,坚持文化引领,法治融入。在鲤鱼山庄设立法治儿童画创客中心,每周安排专业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创作,将法律知识、典型案例通过一幅幅儿童画展示出来,遇教于画,形式活泼,能够丰富课程,提高教育与宣传效果。

二是培养+激励,打造法治儿童画队伍。通过创建儿童画青少年后备人才基地、个人画室、儿童画特色村、社区,举办培训班,组建画友会等途径,有计划、分层次培养法治儿童画人才,并建立激励机制,创造良好环境,鼓励法治儿童画画家加强创作,不断推出能反映时代精神、富有教育意义、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化作品。

三是线上+线下,扩大法治儿童画影响。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每年组织不同主题的法治儿童画大赛,通过画笔生动形象地反映全县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貌。创新法治儿童画创客中心内容,收集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视频,制作二维码设置在法治画廊等线下宣传阵地上,加强与群众的互动性。

(睢宁县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