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五进”活动
2021-04-16 10:59:00  来源:法润江苏

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树立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思和保密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利益,鼓楼区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五进”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为促进国家工作人员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带头维护国家安全,鼓楼区各部门自行组织国家安全教育学习,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线上答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等方式,形成主要领导带头学、各部门跟进学的浓厚氛围。

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各社区围绕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发放编辑的宣传手册、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200份、举办法律讲座、提供律师咨询等方式,仔细耐心地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间谍行为的特点等,细致的讲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居民的国家安全责任和反间谍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为增强辖区学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保护国家安全的种子,丰财司法所联动学校法治副校长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进校园,围绕“三个一次”,即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开展一次线上教育,培养孩子们的国家安全法律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进军营。为提高官兵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铜沛司法所走进辖区内驻军部队,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讲解《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以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等,受到了官兵们的欢迎和好评。

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充分运用政府网站、微递鼓楼微信公众号、各单位官方公众号、法润民生群等,及时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公益小视频、相关法律法规常识等,积极组织辖区居民参加“4.15”专项答题竞赛,运用辖区内机关、社区、景点等地的电子显示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百屏行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徐州市鼓楼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