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铜山区“四个一”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1-08-26 14:13: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为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通过“四个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是参加一次线上云游。通过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中国首都网”观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节能低碳意识。

二是开展一次节能宣传。铜山区司法局及各司法所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单位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周宣传画册,营造节能宣传氛围。通过310个“法润民生”微信群向群众普及《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节能环保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节能环保知识,倡导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降碳。

三是倡导一次绿色出行。倡导干部职工乘坐公交车、地铁、骑行公共自行车、驾驶新能源汽车、电动车或步行上下班,铜山区司法局各科室办公区域关闭空调一小时,办公用纸实行双面打印,尽量通过“OA”系统实行无纸化办公,在全系统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

四是走访一个绿色企业。结合“法企同行”活动,组织2名律师赴江苏精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绿色发展“把脉”“把关”。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员工进行绿色生产座谈交流,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绿色环保意识和环保理念,自觉履行绿色生产责任。同时引导员工树立绿色低碳理念,在自身岗位上为企业节能减排助力。

(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