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1-12-10 09:58:00  来源:法润江苏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在12月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鼓楼区司法局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一是营造宣传教育氛围。为营造一个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各学校采用多种手段进行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广播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学校在醒目位置悬挂法治宣传标语。

二是“做知法、懂法、守法文明中学生”主题演讲。学校利用周一升旗时间,开展“做知法、懂法、守法文明中学生”主题演讲,旨在向广大师生宣传:法律在我们的一生中是维护自己权利的武器,同时又是规范自己行为的社会准则。

三是“宪法晨读”活动。鼓楼区司法局联合各学校组织全体师生举行“宪法晨读”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高声齐诵《宪法》,让学生理解“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并告诉学生要维护宪法尊严,维护法律权威。

四是“法治在我心中”主题班会。各班级开展“法治在我心中”的主题班会,对学生开展《宪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师生互动问答等方式,做到鼓楼区内各学校班班有活动、个个都参加、师生都受教育。

五是网上法律知识竞赛。鼓楼区司法局组织鼓楼区在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网上法律知识竞赛,让广大师生们感受国家宪法日的意义,明白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的深刻含义,更深刻地了解国家宪法的内容和国家宪法精神。

鼓楼区司法局通过开展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理解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广大师生在校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外遵守法律法规,争做守法的合格公民,进一步提高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徐州市鼓楼区法宣办)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