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三聚焦”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4-03-29 11:0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减少各类交通违法现象,进一步提高公民法治素养,丰县聚焦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三类”重点人群,多渠道、多途径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一是“聚焦”青少年群体。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丰县群益中学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列举交通事故案例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师生们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在日常出行中的重要性,重点讲解了步行、乘车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在出行过程中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时,需要掌握的一些紧急避险措施。鼓励学生们积极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主动提醒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二是“聚焦”经营主体。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深入辖区快递、外卖等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案例剖析等形式,让企业员工充分认识到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三是“聚焦”村(社区)居民。持续深化关爱“一老一小”守护行动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村(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深入社区、广场、公园等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民警结合春季天气转暖后辖区电动车、自行车出行数量增多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讲“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同时对过马路不看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常见违法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丰县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