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020-10-23 09:38: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自护教育工作,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淮安市多措并举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打造“法护青春·西游课堂”公益项目,在全市开展法治课堂、自护教育、慰问帮扶、关心关爱等活动,项目计划一年内走进全市10个县区(平台),开展100场活动,服务100000名青少年;利用“国家安全日”“世界环境日”等节点,开展系列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二是创作普法自护教育作品。淮安市法宣办、淮安市团市委联合西游集团制作《法护青春之禁毒宣传片》等系列青少年主题法治宣教育公益宣传片;淮安市巾帼律师联盟创作了《莫让玩笑成伤害》《手机问题谁说了算》《勿以恶小而为之》等守护花开公益普法小剧场校园系列普法短剧,通过动漫、微视频等普法自护教育作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

三是打造法治和自护教育基地。10月16日,淮安市法宣办、淮安市团市委联合发文,命名“彩虹少年关爱基地”“高沟镇护苗基地”等10个单位为2020年度淮安市青少年法治自护教育和服务示范基地,加强青少年法治自护教育基地建设,不断创新和完善青少年法治自护教育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

(淮安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