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3+”举措开展“齐学民法典 筑梦新时代”
2021-02-26 13:43:00  来源:法润江苏

春节假期过后,为进一步满足淮安区返乡农民工的学法需求,帮助他们学习民法典、善用民法典,切实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近期,淮安区司法局组织系统工作人员开展“齐学民法典筑梦新时代”主题活动。

一是“线上+线下”。发送公益短信、推送微信公众号图文、开辟宣传专区等,线上帮助农民工了解更多法律资讯。线下,则在汽车东站、公交车等候亭、法治文化阵地等更新民法典宣传内容、大屏播出民法典宣传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讲座+入户”。通过返乡人员普法大讲堂、入户宣传等形式,工作人员、律师等将民法典等农民工关心的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对他们提出的拖欠工资、劳务纠纷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符合法律援助等条件的,则开通绿色维权通道。

三是“城区+乡村”。此次主题活动从城区到乡村,从机关到集市,从菜场到建筑工地,工作人员奔赴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区域,发放宣传资料、民法典书籍、宣传折页、普法宣传周边等,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45余次,着力为打造和谐淮安区凝心聚力。

淮安市淮安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