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阴区开展“反家暴”系列宣传活动
2021-12-01 10:5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切实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稳定、家庭和谐,淮阴区多措并举开展“反家暴”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反家暴宣传进校园。区教体局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反家暴”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开设主题班会、观看视频、案例讨论等形式,学习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包括哪些行为等,教会学生正确区分家长的管教和家庭暴力行为,提高了青少年辨别家暴的能力和抵制家暴的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反家暴宣传进乡村。各镇、村依托妇女儿童之家、道德讲堂、法治学校等举办反家暴普法讲座,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反家暴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家庭暴力法》,通过法条释义、以案释法等形式,强化群众对家庭暴力的理解,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反家暴意识。

三是反家暴宣传进社区。区妇联在王家营街道营东社区开展以“拒绝家庭暴力 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反家暴宣传活动,区法院法官走进“大润发”购物广场,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主题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现场答疑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了家庭暴力的危害和后果,帮助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为营造和谐家庭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淮阴区法宣办 淮阴区妇联)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