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习宣传
2020-06-05 14:4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首部卫生与健康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该法已于6月1日正式实施。近期以来,盐城市法宣办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城管局、市文化旅游局、市交通局等单位,结合实际印发《卫健法》宣传的通知、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坚持多措并举展开系列性宣传学习活动。

一是首先在全市卫生系统掀起集中学习热潮。按照卫生系统内先学一步的原则,将《卫健法》列为卫生系统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做到《卫健法》读本和释义系统内人手一份,并安排法律顾问为系统内干部职工专题辅导,确保该法首先在系统内深入人心,并将6月份定为《卫健法》集中宣传月。

二是积极发挥互联网媒体点对点宣传作用。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和互联网等媒体发布对《卫健法》内容宣传和相关解读;利用盐城健康、盐城123网、盐阜网事等知名微信公众号推送《卫健法》原文,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一图解读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卫健法》特色亮点。

三是突出传统宣传阵地点多面广的特点。在《盐阜大众报》《盐城晚报》等市级报纸刊登《卫健法》原文和相关内容解读,协调相关部门在全社会通过公交移动屏、户外电子显示屏、广告灯箱、宣传画廊、宣传栏、宣传横幅等载体,开展《卫健法》集中宣传。

四是开展《卫健法》专场咨询服务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公职律师、卫生系统从业人员等深入集市、广场、公园、商场、车站等人员相对集中地段,拉横幅、摆展台,发放《卫健法》宣传资料,组织展板巡展等活动,通过开展面对面的法律咨询,确保《卫健法》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盐城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