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护航高考填志愿 普法防诈进行时
2020-07-29 15:35:00  来源:法润江苏

“你们这里是招本一还是本二啊?”高校招生会上一个摊位吸引了很多考生和家长的注意。“阿姨,我们不是招生的,我们是司法局来普法宣传的,阿姨看看这个高考填报志愿的防诈宣传单。”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借此机会向考生和家长科普防诈知识。

又到高考填报志愿季,一些不良机构或不法分子也蠢蠢欲动,想要趁填志愿之机,炒作虚假信息诈骗敛财。大丰司法局为提高广大考生与家长的辨别骗局水平与防诈能力,组织大中司法所、大丰港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利用考生返校的机会,在高校招生会摆设摊点,通过悬挂横幅、分发传单、赠送普法书签,吸引考生与家长驻足,宣传高考填报志愿防诈知识,护航平安高考。在宣传防诈知识的同时,司法局也借此机会,为家长们准备了涉及《宪法》《劳动法》《民法典》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宣传单页,并安排法律顾问参与活动,以便有法律需求的家长可以现场咨询。

宣传过程中,由于招生会人流量大,而且时值盛夏天气炎热,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提前准备了大量《民法典》纳凉扇分发给考生和家长,给这个炎热焦急的填报志愿季带去了一丝清凉。

(大丰区司法局 范译)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