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
2020-07-30 14:2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加强青少年民法典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大丰区司法局组织发动基层司法所联合镇关工委、普法志愿者中队进暑期校外教育辅导站,为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上一堂《民法典》普法课,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普法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民法典》中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法律条文为主要内容,针对校园暴力、家庭暴力等行为予以普法,以漫画图解、案例阐释、视频观看、情景模拟等形式予以诠释,以生动活泼的方式、简单易懂的话语增强青少年辨别是非、善与恶的意识,引导青少年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懂得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安全与权益。课堂设置了互动环节,青少年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民法典》普法课进一步让青少年们理解了法律知识与生活的关联,更加直观地感受、体验到了民法典对于生活的意义和价值,有利于引导青少年们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大丰区司法局陈心怡)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