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举办第二届“清新一座城”暨共建美丽家园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2020-08-27 15:0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扎实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美丽家园”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辖区“清新一座城”创建氛围。8月25日下午,阜宁县在城南实验小学长春路校区礼堂举办“清新一座城”暨共建美丽家园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县司法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创建文明指挥部办公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文明阜宁”公众号编辑部人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市民代表500余人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时荣作启动仪式动员讲话并向环卫工人及志愿者发放慰问金;志愿者协会及相关部门(单位)向环卫工人发放了毛巾、矿泉水、洗护用品等慰问品。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公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县司法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宇集团、建设银行阜宁支行等部门共同参与联办,编排舞蹈《舞韵扇飞》《洗衣歌》、男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女声独唱《花开中国》、男声小合唱《美好阜宁·法典相伴》、诗朗诵《环卫天使》、淮剧表演唱《八女投江》、古筝《春苗》、小品《环卫工人的情怀》等文艺节目,旨在尊重环卫工人,爱护美丽城市,摒弃不良习惯,共同走向文明,向社会传递文明、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共建美好家园。现场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互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爱护城市环境,关爱环卫工人,不乱扔垃圾,从我做起。据了解,阜宁县举办第二届“清新一座城暨我和环卫工人共建美丽家园”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目的是通过组织驻城所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千名志愿者走进社区、主次街道、背街小巷,清扫垃圾、清洁卫生,扮靓县城,并以此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活动当天,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美丽家园学法用法折页》及相关普法宣传资料3500余册(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30余人次,答疑解惑45人次,既增强了“清新一座城”依法保护意识,更创新引导群众认识和拒绝乱扔垃圾违法行为。参与群众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马卫国 吴为春)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