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开展“一月一法”常态普法宣传工作
2022-05-20 15:3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全力推进依法治理,让法律深入群众身边,滨海县司法局创新普法宣传模式,利用滨海县邮政公司快递覆盖全县、快捷方便、渗透力强的渠道优势,在全县范围开展“一月一法”常态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科学谋划,普法主题更加鲜明。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内容,推动法治服务大局促发展。充分将普法工作融入到疫情防控、国家安全、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领域,确定每月宣传主题,利用一月一法小贴士,按照“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法律援助法宣传月”“国家安全宣传周”“民法典宣传月”“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月”等重要主题,制定全年分月宣传重点,并将重要宣传内容定制到宣传小贴士上。

二是巧设形象,普法代言更有趣味。邀请专业动漫设计师以神兽獬豸(xiè zhì)为原型,设计了滨海县司法局虚拟形象代言人“滨小司”。传说獬豸拥有很高的智慧,懂人言知人性,是勇猛、公正的象征,是司法“正大光明”“清平公正”“光明天下”的象征。将可爱有趣的卡通形象獬豸“滨小司”运用在快递包裹贴士上,吸引广大市民关注普法内容,学习普法知识。

三是精准对接,普法方式更接地气。对接好宣传流程,确定每月宣传贴士内容。滨海县邮政公司负责每月投递一月一法,确保投递质量,让普法内容跟着快递包裹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普法宣传的新“纽带”。邮政投递员挨家挨户投递快递包裹,针对快递企业大户,重点开展普法宣传,邮政快递员同时也成为普法宣传员,为全县普法宣传工作增加一股新推力。

来源:滨海县司法局 仇青文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