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全民+重点”式普法推动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2022-06-30 15:4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引导群众遵纪守法、自觉远离毒品,造浓全民参与禁毒的法治氛围,大丰区紧扣“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要求,聚焦广大群众和三类特殊人群,组织相关普法成员单位、基层司法所同频共振,深入开展禁毒专项法治宣传。

摆摊设点,组织普法志愿者、退休老法官、青年干警深入法治公园、法治广场开展禁毒宣传。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面对面宣讲、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法》,介绍毒品种类、毒品特征、毒品犯罪以及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相关常识,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并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提醒群众警惕新型毒品的各类陷阱,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集中宣讲,邀请专业人士针对三类特殊人群开展禁毒知识宣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讲解典型工作案例、结合“丰馨驿站”毒品模型介绍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组织三类特殊人群庄严宣誓等形式,引导三类特殊人群坚守法律底线,坚决拒绝毒品,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争做身边的禁毒宣传志愿者。

下一步,大丰区将持续推进禁毒宣传工作,以“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开展为契机,组织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法治副校长、法律明白人深入校园、农村、社区、家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筑牢全民禁毒坚强堡垒,共同守护无毒家园。

来源:盐城市大丰区法宣办 陈心怡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