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2-12-02 09:11:00  来源:法润江苏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宪法宣传的热潮,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射阳县司法局多举措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关键少数”带头讲法。在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射阳县法宣办在全县开展“一把手”讲宪法活动,全县所有单位“一把手”以宪法为主题对部门内干部职工开展宣讲,通过“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引导干部职工注重依法办事,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以此次“一把手”讲法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各类主题法治宣讲课,致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二是“关键群体”积极学法。充分发挥学校这一法治宣传教育主阵地功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县司法局为学生提供5万余册宪法读本,全县85所中小学通过张贴法治漫画、播放法治动漫、召开法治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宪法晨读等多种主题,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共学法律知识,通过老师领读、学生交流的形式向学生解读宪法,让学生直观清晰地感受到宪法的庄严与神圣,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

三是“关键部门”全力宣法。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31家普法成员单位线上线下齐发力,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线上各单位通过“鹤乡法韵”“蓝纸鹤”“射阳法院”等部门公众号持续推送《宪法》法律法规及《一图读宪法》《话说宪法》等宪法漫画,县法宣办向85万手机用户推送宪法宣传短信。线下除采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滚动电子屏的方式外,还深入村居、企业统一开展形式各不相同的宪法宣传活动,全县线上参与宪法学习、线下参与宪法活动达30万人次,全力掀起无死角、全覆盖的宣传态势,有效营造浓厚热烈的宪法宣传氛围。

(射阳县司法局 张镭)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