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法润幼苗”护航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020-08-04 10:34:00  来源:法润江苏

高邮市司法局将司法行政和关心未成年人工作有机结合,积极组织乡镇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成立“法润幼苗”队,开展“法润幼苗·德法相伴”活动。

“法润幼苗”队队长由司法所所长担任,4名司法所干警、3名镇法律服务工作者和19名人民调解员作为队员,共成立4个小分队,每个小分队分别挂联对接5个村,协同各村组党员干部,在辖区村、社区利用留守儿童集中学习教室平台巡回宣讲。

“法润幼苗”队把当地身边的乡贤名人造福乡里事迹,以及未成年人调解纠纷案例整理编制成一个个小故事,将乡邻传统美德和现代法治思想融入故事中,让孩子们在接受德治熏陶的同时,初步了解生命健康权、人身自由权、受监护权、受教育权以及隐私权等基本权利,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

根据“法润幼苗 德法相伴”活动安排,暑期中“法润幼苗”队共开展巡回宣讲等活动38场次,全市累计323名留守儿童受益,受到了留守儿童家长和全社会的广泛赞誉。

来源:高邮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