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区持续掀起民法典宣传热潮
2020-09-27 16:57: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积极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发挥《民法典》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扬州市广陵区多措并举、常抓不懈,积极开展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将《民法典》列入了区党委政府领导班子集体学法的重要内容,同时,号召全区各级干部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准确把握和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各乡镇、部门能够结合党委(组)会前学法开展专题学习,切实形成“头雁效应”,大大提升了法治水平。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结合律师行业公益服务,以及“法企同行”、“乡村振兴普法行”等活动,邀请专业律师,组建巡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社区进行《民法典》普法专题讲座100余场次。积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民法典》以及口袋书、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法律常识。截至目前,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00余人。

三是丰富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学习宣传。充分利用“两微一端”、QQ等,依托法润民生群等新媒体平台转发宣传《民法典》,方便群众快速获取《民法典》相关知识。通过宣传栏、LED屏幕、法治公园长廊等宣传阵地张贴《民法典》知识,在乡镇街道等便民服务中心大屏上播放《民法典》宣传公益片,让群众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地了解《民法典》知识,大力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宣传氛围。

广陵区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