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三个方面”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全覆盖
2021-04-16 09:40:00  来源:法润江苏

根据省司法厅和市委国安办统一部署,扬州各地各部门结合活动主题,从三个方面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全面覆盖。

一是全员发动。市国安办、市委组织部、市法宣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项答题、参观展览、主题演讲等,在全市组织开展了“4·15”主题征文、活动标识征集、微视频拍摄等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利用线上线下资源,通过网上课堂、专题班会、知识竞赛、手抄报评比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普法进校园活动,邗江区开展“争做小小国家安全宣传员”活动,发布“国家安全,你我同行”三字经,广陵区开展国家安全“蓝色学堂”活动,扬州大学、扬州职业大学开展了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主题交流、专题研讨、宣讲访谈活动。各地各相关单位围绕国家安全各重点领域,在系统内外部署开展专题活动,动员单位工作人员、服务对象、社会群众防范参与。

二是全网联动。为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扬州网、扬州发布、扬帆等市内主要新闻网站和移动新闻客户端,均开设专题、专栏、专版,集中推送国家安全相关报道、评论和微视频等宣传内容。扬帆直播“4·15特别策划”安全发展“好地方”宣传片。扬州日报发表“4·15”专题报道和评论员文章。全市各机关、学校、企业、金融机构、村(社区)联动宣传,利用公众微信号、“法润民生群”广泛转发国家安全宣传视频、海报、法律法规知识,形成了扬州国家安全宣传特色。

三是全域互动。市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协调机制牵头部门利用三湾公园、扬州大剧院等地标建筑、机场、公交车、城市户外显示屏等公共资源平台开启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屏展示”行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组织开展广场、商场、农贸市场宣传活动,在群众聚集场所布置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视频,拓展宣传覆盖面。市文广旅局充分发挥城市书房优势,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打造国家安全主题城市书房。各地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创新互动形式,拓宽活动渠道,强化教育基地等阵地建设引领,激发了群众的参与性。

(扬州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