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开展宪法进校园“六个一”活动
2021-12-13 09:46: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校园文化建设。江苏省宪法宣传周期间,高邮市组织开展了宪法进校园“六个一”活动。

一是一场宪法国旗下讲话。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全体师生进行宪法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掌握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

二是一次宪法晨读。选取宪法序言及部分章节、条款,采取领读的形式组织各班学生在教室朗读。学生代表上讲台领读,台下学生跟读,营造浓厚学法氛围,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宪法的尊严,激发维护宪法权威的积极性。

三是一堂宪法法律课。部署法治副校长开展上宪法法律课活动。从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作细致的辅导和讲解,内容紧密联系学生实际,用大量的现实案例分析了当代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以及预防与自我保护的问题,通俗易懂,易于接受。全市68所中小学实现法治讲座全覆盖。

四是一台宪法宣传节目。为了让宪法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动员学生以快板、诗朗诵等形式学习宪法,同学们踊跃参加,发挥才能,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的深刻理解,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五是一篇宪法教育征文。广大学生结合学习生活、成长所见所感,围绕宪法、国家、社会和个人等主题踊跃参加宪法征文,全市共征集宪法征文200余篇。

六是一张宪法教育手抄报(黑板报)。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宪法主题的黑板报和手抄报评比活动,全市共征集宪法手抄报300余件,黑板报50余块,形成了学习宪法的愉悦氛围。

今后,高邮将进一步加大宪法宣传力度,丰富校园宪法学习形式,让青少年在玩中学、乐中学,让宪法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