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法治课间餐”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06-22 11:2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构建平安、法治校园,6月21日,仪征市司法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刘集镇中心校,开展了“反对校园欺凌 呵护美丽青春 ”主题教育讲座活动,组织学生集体学习,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法规意识。

未检干警通过几个短视频向学生们生动直观地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几种形式”“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随后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掌握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策略。通过授课,学生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是对受欺凌者生理和心理上的伤害,同时也体验到同学之间应当互相包容、互相帮助,要远离校园欺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讲座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校园“法治课间餐”系列活动让学生对法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的法治意识,积极构建和谐校园、法治校园的良好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仪征市司法局 赵媛媛 刘贝)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