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三举措”推进禁毒宣传深入民心
2022-06-30 16:20: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禁毒、防毒、拒毒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仪征市“三举措”扎实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筑牢全民禁毒防线,打造无毒法治仪征。

一是努力做好宣传氛围营造。在第12个“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充分利用各镇(园区)的法治文化公园、广场、长廊、宣传栏、橱窗、电子屏等法治文化阵地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向群众宣传“全民禁毒、健康生活”的主题理念,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线上通过仪征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仪征普法网、法润民生群等载体,推送有关毒品的危害和识别及禁毒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禁毒民警走进中学,组织同学们观看禁毒视频,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种类、伪装毒品、常见的毒品误区、远离毒品的技巧等知识,结合宣传展板向学生们讲述毒品的危害,分享真实案例,使同学们对毒品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宣传普及禁毒知识,提高了青少年拒毒防毒的意识。

三是禁毒宣传进广场。仪征市法院法官走上街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治产品、解读手册、答疑释法等形式,向往来市民宣传识别新型毒品、抵制毒品犯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揭示常见毒品犯罪套路。活动现场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500余名来往群众讲毒品危害,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形成人人识毒、人人拒毒、人人防毒的良好风气。

(仪征市司法局 赵媛媛)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