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市开展“法护最美夕阳红”普法宣传活动
2022-08-08 15:2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增强老年人的法治幸福感、获得感,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8月5日,仪征市司法局组织民警、律师、普法志愿者到枣林湾敬老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老年人带来丰富的“法治大餐”。

普法志愿者分别为老年人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捡拾他人财物、寻衅滋事罪等法律知识以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为老年人解读了《法律援助法》相关法律法规。普法志愿者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为老人耐心讲解了安全用火、用电的重要性,防养老诈骗技巧等,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的法律法规意识,引导老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法宣传彩页、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老年人宣传法律法规,对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弘扬了尊老敬老,传递正能量,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仪征市司法局 卞婷)

编辑:厉欣